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簡介 > 戶政願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戶政願景

戶政願景

「為您服務是我們的榮幸,您的建議與鼓勵是我們成長進步的原動力」, 本所本著「便民、效率、創新、尊重」的一貫理念,建立戶政新扉頁,從戶役政資訊系統全面電腦化作業、各項資料索引查詢系統、數位化資料庫及親等資料等之建置,戶政一路走來,革新便民之服務,行政作業流程之簡化,市民是有目共睹;未來我們將秉持著六大理念,並以「愛心」「貼心」「用心」「細心」「關心」五心級的服務水準,作為今後的努力方向:

一、 「網路化戶政」積極推動自然人憑證業務,未來辦理戶籍謄本或登記,無需再往返於政府機關,真正享受「少用馬路,多用網路」之速捷性。

二、 「資訊化戶政」將各機關介面充分連結,透過網路,經由戶役政資料庫取得所需戶籍資料,以達資源共享、無紙化作業,節省人力、經費,期許戶政服務不僅符合您的需求並超越時代的脈動。

三、 「專業化戶政」不定期研討戶政案例及法令,以保障民眾的權益,打造第一線服務人員之「戶政達人」專職形象,引進「學習型組織」的觀念,團隊學習,自我超越,提昇公務人員素質。

四、 「服務化戶政」「以客為尊」的高效能施政目標,加強同仁服務禮儀教育訓練與考核,以培養高績效員工,提供客製化服務,透過親切有效率之服務持續提升民眾滿意度。

五、 「創新化戶政」在21e世紀的新知識經濟時代,戶政業務應主動結合地方資源,創新不同族群之需求服務,加強民眾認同感及參與,以服務創新、經驗創新,創造出戶政新紀元。

六、 「國際化戶政」突破傳統、追求卓越,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,為使戶政服務工作能與世界接軌,應積極建置雙語化的洽公環境,加強員工雙語能力訓練,以迎向國際化潮流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區里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0-27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7-1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416